星期二, 十月 28, 2008

回应张庆信(一):致张庆信:如果是事实就不叫羞辱

幸获张庆信本人于其部落格回应了“张庆信的媒体指标”一文,尚且未完全消化其所有提问,但,定当竭力回应所有疑惑。

先且刊登另一篇登于《当今大马》,回应张庆信《羞辱歌曲是新闻自由吗?》之文。

致张庆信:如果是事实就不叫羞辱
Max Wu | 10月28日 下午3点47分

张庆信:"你可忍受类似内容的歌曲,向大马全国2千7百万人民播送吗?尽管并非全马人民拥有ASTRO?"

答:可以,因为这的的确确是个事实,你可以举出几个歌词里面的内容是讲错的吗??

难道是要说:"马华都是好的,有了巫统,就如会更好了, 所以我们大家都要支持马华."你坦诚的扪心自问, 如果这首歌的歌词是这么写的, 你会开你的金口说报导不实吗??

“我自担任了三届国会议员以来(1999年至今),首届时己被我党即砂拉越民主进步党(SPDP)推选为部长人选,但是我至今仍然一一辞谢各方的好意、拒绝彭小姐所谓的"部长论。”

“因为我认为,如今我国的公共服务设施系统仍急待改善,许多国家政策仍有待我们共同去监督、提出建设性的改善意见、还有被漠视的民生、民意、民情,所以我认为这任务若是以国会议员、或是后座议员身份去争取捍卫,将来的更有效。”

正如你张大议员所说,你已经作了三届,你做过了什么?国家政策你有共同去监督过吗?建设性的改善意见有提出,但有实行过吗?后座议员身份去争取捍卫,将来的更有效。你有捍卫过我们华人吗?就算有,但有效吗??坦白说,你再去当官的话,也做不了什么。还好你有自知之明。你的一个网站又能做什么?像我们这样,在这里写写说说吗?不如,省点时间,多做点身为议员应该去做的东西。

“至于我从政以来的政治观,我向来秉持着:好的东西己不用多说,政府的任何偏差,包括政策或忽视民间的问题,才是我们身为一名国会议员,应该去积极反映解决的首要职务”。

那本人想问问,那时你们去台湾,到底是为了什么?真地去考察吗?你扶心自问,这是你身为人民代义士应该做的吗?

派报员们虽然必需摸黑起早的工作,但是他们到报纸送到读者手中的工作时间是多久?那么他们领取的薪水又是多少?在派完报的多余上午至下午时间,派报员又能身兼甚么其它职业,如何能够多劳多得?敢问你老,你派过报纸吗?如果你没派过,请不要这么快下定论。我看过星洲日报,你说,派报纸一个月五六千,如果真得这么多的话,不如我们也去做吧,还做什么国会议员,一个排报纸的分分钟有钱过我老板。真如电视上面,那个印度同胞,他早晚派报纸,下午工作,如果他一个月有五六千,他需要这么做吗?你又有住过吉隆坡吗??

为何有关节目仅以负面、痛苦的方式来报导派报员的工作?为何他们不能在节目中,鼓励时下年青人学习派报人的幸勤刻苦工作精神?为何不拍摄他们在月尾领着不错的薪金,也能开开心心地孝敬父母、养活自己,不必在失业时仍需做"伸手将军"! 《---很简单,因为他们的薪水根本不高。

“我也希望彭小姐针对失业率、油价飙升、百货通澎等问题的眼界,应该放眼全世界,因为其言论彷似接踵而来的环球经济大风暴,受影响的国家只有马来西亚,难道其它国家人民不也是如此吗?”

想问张议员,你明白我们要的是什么吗?我们要的事,请政府不要每天在那儿说:"请大家放心,我国的经济, 不会受影响。"

我们要事实,如果能像新加坡政府这么的坦白,我们马来西亚人也能一起的去面对,一起努力。为何每次都要说些假话,然后火烧眉毛才来灭。比如三聚青胺的"毒牛奶"事件,我非常记得,我们的廖部长第一句话是说:"请大家不要担心,因为我国的牛奶没有从中国进口,所以请大家安心的使用。

"我们人民听了,非常开心,也安心的食用。要等到别的国家查出来了,我们的政府才说,这个要下架,那个不能吃。我们人民都已经吃入肚了,你才说有毒,你说,我们还能相信政府吗?

话说回来,我非常希望政府能了解对媒体自由的论解。政府已经没有真话了,我们人民也不想媒体也没句真话。不想malaysia只剩下utusan 这份报纸。我们都是大马的孩儿。

3 条评论:

B@dma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B@dman 说...

1,我个人认为,今天强调的不是新闻报报看d的内容是否是事实,而是这类例子应不应该出现。这与剥夺民众的知情权无关!难道开放知情权就等同于开放粗俗的言论吗?

2,如今,我国的政策不佳就可以用黄色例子来渲染吗?抑或利用断章取义的例子?

3,其实,张庆信的言论主要是抨击黄色的离子。。。你就直接回答了,黄色的例子,是不是应该被改善?另一项就是,在报道一项新闻时,必须客观、理性、不偏不倚。因为我国的经济状况的确没有像节目中的那么夸张啊。。夸张地报道只因为断章取义。。。

不完全属实的报道又有什么资格要求自由呢?

Yong Yeong Chow 说...

看来,姓张的和姓Bad的都在认为那事实,只是表达方式有点不符合他们罢了。。。

表达事实的方式只需达到一个目的,那就是然人看了就了解。

文雅,谨慎,的表达方式不一定能让每个人都能了解。
Shakespere的表达方式又有几个人能了解呢?

粗俗和文雅不是重点,重点是听的人,看的人,你们明白吗?

彭雪琴 Snowpiano^ ^

I have a dream: A dream without discrimination, a dream without corruption, a dream without unfair and abuse power; A dream with happiness and joy of all races...And all of them realize in Malaysia. That is my dream and what I am pursuing now.... A better Malaysia for a better life. For you and me and the future generation.

一个梦~马来西亚

一个简单、朴实的梦,希望脚上踏着的这一片国土实现自由、平等、公正的制度;希望这个国家的人民真心的团结一致、相互尊重;希望所有邪恶以及专制的力量在下一刻就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