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26, 2009

尼萨专访(二)

华社对于回教党的认知,始终是雾里看花,终隔一层。文化、语言、信仰的差距,让华社对回教党的认知还停留在极表面的层面。

对于这一层隔阂,尼萨保持乐观的态度。他相信,民联的合作,必然能够使到华社以及其他社群更加了解回教党,并认知回教党的实质面貌。

谈及回教党的内在改变,尼萨偏重在回教党对廉政的执着。他认为,回教党的未来将会紧随着民联间更紧密的合作而转变,也将会让人民看到回教党更愿意与廉洁、公正的政党并肩作战。

「回教党为全民」是武吉干当补选所打出的宣传标语。尼萨认为,那是确切的形象宣传,让人民了解回教党可以替代巫统,也代表了回教党的信念。

尼萨总是津津乐道民联之间的合作。他认为,华社一直以来对回教党的错误认知,是国阵通过其宣传管道抹黑的结果。

「但是,在行动党以及公正党努力向各自支持阶层宣扬以及解释回教党的真正定位后,回教党不再面对过往的误解。」

——————————————————————————————————————————

王室风波

霹雳「政变」后,尼萨因一句「微臣抗旨」掀起了连串与皇室之间的玄妙互动。尼萨遭受「叛徒」的标签,更在武吉干当补选期间被大肆宣传对苏丹不敬的形象。

在国阵连串攻势下,尼萨虽然还是成功中选,但是,不能否认回教党在此次补选中的马来选票支持率仍是下降了。而王室议题,在马来社群中绝对还是起着一定的影响。

也许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尼萨对于王室议题,显得格外小心应对。在询及与苏丹之间的互动时,他立刻下意识竖起防卫警戒线地回问:「为什么要这样问?」

庆幸尼萨还不至于决口不提王室,他还是愿意缓缓道来与王室之间的联系。

「我和苏丹的关系非常好。我几乎每个星期以及在州议会开会前都会觐见苏丹。」

尼萨列出了这两个月来被苏丹邀约进餐的记录,并坚定的表示,若与苏丹的关系不好,决不可能有共餐的邀约。

「而且,巫统曾经要求苏丹褫夺我的拿督斯里荣衔,但,为何苏丹并没有那么做?因为我和苏丹的关系很好。」

他信势坦坦的指出,与王室之间关系不好的传闻,仅是巫统的政治议程,也只有巫统的喉舌在进行相关的抹黑。

《东方日报》-东方人物 26-4-2009 副文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尼萨总是津津乐道民联之间的合作。他认为,华社一直以来对回教党的错误认知,是国阵通过其宣传管道抹黑的结果。


应该写宣传工具才对。

彭雪琴 Snowpiano^ ^

I have a dream: A dream without discrimination, a dream without corruption, a dream without unfair and abuse power; A dream with happiness and joy of all races...And all of them realize in Malaysia. That is my dream and what I am pursuing now.... A better Malaysia for a better life. For you and me and the future generation.

一个梦~马来西亚

一个简单、朴实的梦,希望脚上踏着的这一片国土实现自由、平等、公正的制度;希望这个国家的人民真心的团结一致、相互尊重;希望所有邪恶以及专制的力量在下一刻就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