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26, 2009

尼萨专访(三):「择善固执」的尼萨

择善固执,是采访完成后对尼萨的感想。

尼萨有和蔼的面容,但是,他对于特定立场以及信念的固执,丝毫不退让及不妥协。

「谁说我要买大臣官车?法庭还没有下判,官车还是我的,我就有使用的权利。」

他对大臣立场的坚持,已经不在于为了本身的身份,更倾向是一种对人民支持的坚持。只要支持他的人民没有退下,他就有义务坚持着「大臣」身份的斗争。


所以,他说官司还没有了解,未来还会后续有来。

然而,在他的固执背后却还是被现实所支撑,所以,他也坦白地说,知道法庭的所有决定不会对本身有利。但是,他有必要让全国人民了解霹雳现况究竟是如何,所以,将继续通过法庭讨回公道。

尼萨也延续了马来民族的温和个性,他不急不缓的重复着苏丹在接见他时所表达的,耐心等待会带来好的结果。 (原文:上苍保佑有耐心的人)

他相信,他的斗争不在于这几个月,而在于接下来的几年。他深深相信,只要坚持,那一片失去的土地,会再度被收复。这是尼萨的另一个执着。

最后,他深深相信民联的合作是马来西亚的曙光。在这一点的认知上,他贯彻始终,并且重复着一切的收获是民联合作的结果。对民联的深信,是他的另一种执着。

从议员纵身为大臣,再从大臣跌入凡间,又从州会进入国会,尼萨所经历的变化,是一些政治人物历经一生才会面临的,不过,他在一年内都走过了。

但是,历经沧桑的尼萨,脸上没有倦容或懊恼,却还是夹带着往前冲刺的干劲儿。

访问结束的一刻,他终于笑了,收起那全副的武装戒备,让亲切的笑颜重现。政治人物不好当,当政治人物成为了新闻人物,日子更不好过。

无论如何,前路仍漫长,挑战未结束,是祸还是福,还得看「择善固执」将尼萨导向何方。

《东方日报》-东方人物 采访手记 26-4-2009



采访团队-为一睹大臣风采而赶到的团队



公器私用-拍张合照留作纪念

1 条评论:

路見要鳴 说...

他应该是继安华后,
另一个被华印社会所能接受的全民领袖.

彭雪琴 Snowpiano^ ^

I have a dream: A dream without discrimination, a dream without corruption, a dream without unfair and abuse power; A dream with happiness and joy of all races...And all of them realize in Malaysia. That is my dream and what I am pursuing now.... A better Malaysia for a better life. For you and me and the future generation.

一个梦~马来西亚

一个简单、朴实的梦,希望脚上踏着的这一片国土实现自由、平等、公正的制度;希望这个国家的人民真心的团结一致、相互尊重;希望所有邪恶以及专制的力量在下一刻就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