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01, 2011

【净选盟2.0大集会】出席者【9】点需知

转载及翻译自Loyarburok网站:


9.7.2011 净选盟大集会,你会到吗?!


这是个需要有也得有的时代,所有首次参与集会、游行者可以详读以下“简易指南”。

一、当被警方截停时,该怎么做?

若他是制服警察,要求他出示警员证(Kad Kuasa Polis),记录下他的名字及警员编号。若他驾驶,记录下车辆的注册号码。



二、若被询及身份,该怎么做?

给予名字、身份证号码和地址,只需要展示身份证,千万不要将身份证交给警察。若警方强迫交出身份证,要求他出示搜查证(Borang Pemeriksaan),作为没收身份证的证明。


三、怎么样算被逮捕

当警方表示禁止离开原地;
当警方使用手铐。


四、被逮捕时应该怎么做?

不要反抗,以免警方有使用暴力的理由。
询问被逮捕的原因,
询问将被带往的警局。


五、被逮捕后,的基本权利是什么?

你有权利要求拨电给家人或是律师,告知你被带往的警局,被逮捕的原因,还有逮捕你的警员名字。


六、警方的扣留期限有多长

警方只将被逮捕者扣留在警局的期限不可超过24小时.若推事庭发出扣留令(Perintah Reman),在出席《净选盟2.0》集会罪名下,最长扣留期限为7天(4天+3天)。


七、若被带到推事前,怎么样才算取得扣留令(Perintah Reman)

对警察或是推事说,要求律师代表 (Ingin diwakili penguam)。
若已经有代表律师,不需要发言,因为律师将会代为在推事前陈词。
只需要告知代表本身的律师,还有,若身体不适、被虐待或是被恐吓,或是不被允许进食、饮水,或是在扣留期间没有被给予足够的衣物,立刻报警。
也让律师了解,警方在扣留你期间,是否进行任何的调查工作。


八、当警方要录取口供时,该怎么做?

确定录取口供的警员名字及警阶。
给予本身的完整姓名、年龄、地址还有职业,(若是大专生,不需要表明大专生身份)
除了给予个人资料,可以对警方的问题,选择保持沉默
若选择保持沉默,可以表示“将在法庭回答一切提问。”(Saya akan jawab di mahkamah)。在选择不回答问题时,警方不能使用强迫、威胁或是殴打。


九、什么情况下可以被提控上庭

在扣留令结束或结束前,警方可以选择提控。
当控状在推事或是法官面前被宣读后,算是被提控上庭,被提控者也将会被询及是否认罪,或是要求审讯。
确保本身表明不认罪(Mengaku tidak bersalah),《净选盟2.0》的律师团队将会作为被提控者的代表律师,一直到审讯结束。


资料来源:回青团刑事法律、法律局及人权单位(JUHAM)

附注:
律师公会及Loyarburok都会在集会当天提供法律援助,联络方式,稍后将相继跟进。









还有,若你想知道什么是“集会基本必需品”

没有评论:

彭雪琴 Snowpiano^ ^

I have a dream: A dream without discrimination, a dream without corruption, a dream without unfair and abuse power; A dream with happiness and joy of all races...And all of them realize in Malaysia. That is my dream and what I am pursuing now.... A better Malaysia for a better life. For you and me and the future generation.

一个梦~马来西亚

一个简单、朴实的梦,希望脚上踏着的这一片国土实现自由、平等、公正的制度;希望这个国家的人民真心的团结一致、相互尊重;希望所有邪恶以及专制的力量在下一刻就消失!